俄國北溪一號暫停供氣 分析師:歐洲天然氣價格恐破新高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宣布北溪一號(Nord Stream 1)延長關閉,且沒有提供重新開放的時間表。分析師預估,歐洲天然氣恐破史上新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原本預計在3日恢復北溪一號天然氣供應,但卻以「設備故障」為由暫停,更宣布無限期暫停供應,直到問題完全排除,加劇歐洲在確保冬季燃料供應上的困難。分析人士指出,俄羅斯再次暫停供應天然氣,天然氣價格可能會再次飆升。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緊縮天然應供給,過去一年來,歐洲天然氣價格暴衝近400%。由於七大工業國組織(G7)內的會員國2日已同意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外界認為俄羅斯停供天然氣是為報復西方國家。

Investec石油及天然氣分析師派珀(Nathan Piper)說,本週英國和歐洲的天然氣價格將衝破新高。他預估,天然氣價格會持續動盪,明天每捨姆(Therm)天然氣將激增至700至800英國便士、締造新紀錄。

對於俄羅斯可能完全停止天然氣供應,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經濟事務執委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說,歐盟各地的天然氣儲量已達高水準,同時,歐盟也做好減少能源用量的計劃。


歐盟各國部長決定將在9月9日召開會議,討論天然氣和電力價格飆升問題,以及如何應對的相關緊急措施。俄羅斯的斷氣,將重創歐洲工業,並大幅拉高歐洲家戶的能源帳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