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百地創冬季高溫紀錄 意外緩解能源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今年冬天,歐洲有數百個地方創下冬季高溫紀錄,一向擠滿遊客的滑雪勝地,因為缺雪而無人造訪。不過異常溫暖的冬天,剛好讓民眾不太需要依賴天然氣,甚至天然氣的價格還回落到俄烏戰爭前的水準,這也讓歐洲各國政府在當前的能源危機中,得到些許喘息機會。

人們在海灘漫步、嬉戲,或是曬日光浴。這裡是南歐度假勝地、西班牙南部馬拉加(Malaga)一月份的景象,充滿了夏日氛圍。

而西班牙北部巴斯克自治區(Basque Country)的畢爾包(Bilbao),遊客們坐在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外曬太陽,或享受戶外活動。

法國遊客 JOANA HOST:「這天氣很適合騎自行車,但我們知道這是地球在燃燒,所以我們享受的同時,也很害怕。」

新年期間,畢爾包的氣溫達到攝氏25.1度,打破當地一月份的紀錄。

81歲畢爾包居民 EUSEBIO FOLGEIRA:「畢爾包有這麼好的天氣是不正常的,你知道嗎?這裡通常會下很多雨,非常冷,現在是一月,但感覺就像夏天。」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表示,去年該國的年均溫首次超過攝氏15度。自聖誕假期以來,西班牙北部的阿斯圖里亞斯(Asturias)、雷昂(Leon)和坎達布里亞(Cantabria)地區的滑雪勝地,都因為缺雪而關閉。

2023年才剛拉開序幕,歐洲從瑞士、波蘭到匈牙利,有數百個地方刷新冬季氣溫紀錄。匈牙利布達佩斯在度過最溫暖的平安夜之後,1月1日的氣溫高達攝氏18.9度。

在法國西南部,新年氣溫接近攝氏25度,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把異常溫度歸因於從亞熱帶向歐洲移動的大量暖空氣,導致遊客在滑雪季節取消旅遊計畫,滑雪場空無一人。

艾希特大學氣候科學家 PETER STOTT:「我們目前目睹的是極端天氣,正如其所見,是整個歐洲的,而且紀錄被大幅打破。」

不過,異常溫暖的冬天,使得天然氣需求大幅下滑,天然氣價格甚至回落到俄烏戰爭前的水準,意外緩解能源危機,讓歐洲各國政府鬆了一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