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洪災居民擠屋頂 寒流來襲創異常低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巴西在11月出現許多不尋常的天氣現象,不僅降雨量高於平均,還有冰雹及寒流,甚至創下幾十年來最低溫。而南部因為連日暴雨,導致大規模洪災,居民受困洪水之中,等待救援。

消防員乘坐直升機,從屋頂上救出被洪水圍困的孩子。11月底,巴西南部連日暴雨,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淹成了一片汪洋。當局表示,疏散了約880人,但仍有許多居民被困,在大水中等待救援。該州至少有17個城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災民 EDICLEIA DE LARA:「在另一條街上,有許多老人被水淹了,他們無法離開這個地方。感謝上帝,我們得到了幫助。他們收留了我們,所以情況沒有更糟。」

每年此時,巴西都會發生嚴重洪災,然而今年南部雨量驚人,導致淹水災情擴大。

巴西氣象學家培葛林(Joselia Pegorim)表示,來自南極的強烈冷鋒,在11月為巴西帶來寒流,創下幾十年來最低溫,並在各地造成暴雨及多次冰雹,對即將進入夏季的巴西來說,是從未有過的現象。

災民 ALAN CESAR BORATI:「上次洪水是65公分,我們把東西都抬到這個高度,或更高一點,但這次洪水是1.6公尺,所以我們什麼都做不了。」

當局表示,11月份的降雨量高於往年平均,在部分地區甚至高達6倍。氣象學家預估,11月降雨量已高於平均的地區,在12月也將發生暴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