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席捲美國 冰封水牛城如《明天過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一場史詩級暴風雪襲擊美國,紐約州的水牛城成了重災區,積雪近140公分,城市在大雪及強風下幾乎癱瘓。餐廳被冰封,駕駛受困車內,居民在家中無法取暖,災難場景令人心驚。

世紀暴風雪肆虐美國,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附近的一家濱湖餐廳(Hoak's Lakeshore)被完全冰封,宛如電影《明天過後》真實上演。餐廳老闆表示,當天氣溫由攝氏7.2度,急降至零下11度,非常寒冷,加上落日風不斷吹拂,冰柱開始形成。

餐廳老闆 KEVIN HOAK:「我想在冰融化之前,我們不會知道(餐廳的損壞)。(冰柱)很重,這是我緊張的地方。但沒有東西損壞, 窗戶沒破,沒有裂縫,而我們剛鋪了新地板,也沒有受影響。所以現在我們還可以,唯一的問題是停車場受損嚴重。」

美國受到北極風暴「炸彈氣旋」(bomb cyclone)襲擊,紐約州西部伊利郡(Erie County)首當其衝,首府水牛城更成了重災區,一夜之間降下一公尺深的積雪。

大雪加上強風,導致大規模停電,部分居民家庭供暖中斷,也有民眾被困在車裡動彈不得。當局呼籲民眾待在室內,不要外出剷雪,並禁止車輛在道路行駛。

紐約州水牛城市長 Byron Brown:「這是一場歷史性的風暴,可能是這座城市50多年來遇到的最嚴重風暴,也可能是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風暴。」

風雪過後,水牛城忙著清理街道,挨家挨戶查看居民安全,並逐一清查車輛。不幸的是,救難人員在路邊的汽車及室外雪堆中,發現了凍死的民眾。據通報,這場冰風暴已造成全美至少62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