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如夏!冬季史上最暖 缺雪衝擊旅遊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去年底美國剛經歷冰封城鎮的暴風雪,新年伊始,歐洲卻發生冬季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有如夏天來到20度上下,大幅影響山區降雪,造成多地知名度假村缺雪,不只愛滑雪的歐洲遊客失望,商家更是被迫暫時歇業。

衛星圖像顯示歐洲部分山區的積雪情況,法國(MORZINE)、瑞士(SCHWARZSEE)和奧地利(LEUTASCH)從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4日期間,與前一年同期相比,降雪量明顯減少。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曾經的冬奧場地(Jahorin),如今(1月4日)卻滿是草地,空蕩蕩一片,遊客大失所望,這裡過去可是到處白雪皚皚,熱鬧喧囂。

遊客 BAJAZIT ALOMEROVIC:「我是來度假的,我不住在這裡,已經兩個半星期沒下雪了。我們每天都期待(下雪),我們該回家了,但仍然沒有雪。」

法國國家氣象局(Meteo France)指出,這是由於大量暖空氣從亞熱帶地區向歐洲移動,導致歐洲數百個地區出現破紀錄的冬季高溫。

據報導,匈牙利布達佩斯迎來最溫暖平安夜,1月1日氣溫高達攝氏18.9度;法國在12月30日至31日晚記錄到有史以來最暖,元旦西南部氣溫近25度;德國則有20度以上高溫,是1881年有紀錄以來最暖的新年。西班牙1月1日刷新當地1月份氣溫記錄,北部巴斯克自治區畢爾巴鄂機場的氣溫達到25.1度,是該地區夏季來說屬於正常溫度,包括阿斯圖里亞斯、萊昂和坎塔布里亞地區的度假村,自聖誕節假期以來因缺雪而關閉。波蘭南部扎科帕內舉行的跳台滑雪活動也被取消。

瑞士在元旦也攀升到攝氏20.9度,創下冬季最高溫,暖風加上阿爾卑斯山的吸熱效應造成缺雪,迫使度假村鋪設狹窄的人造雪道,遊客銳減影響一些滑雪勝地暫時關閉,餐廳員工失業,在萊森(Leysin)的纜車設施公司(Tele-Leysin)表示,對此感到相當憂心。

纜車公司主管 ARMON CANTIENI:「與去年相比,我們看到使用率下降了約 35~40%。」

美國遊客 ELISSA TAYLOR:「我認為氣候變化真的很可怕,我為那些冬天在山區謀生的人們感到非常緊張。」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巴爾幹國家科索沃以及北馬其頓的滑雪勝地,不過就有當地業者改為提供遠足和登山車等活動,希望將衝擊降到最低。

BISTRA滑雪勝地總經理 OGNEN CIGOVSKI:「人來馬夫羅沃是為了滑雪,不是為了遠足或騎自行車。」

披薩店老闆 IGOR NIKOLCEVIC:「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1月的溫度升高5或10度(攝氏)。在過去的30年裡,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次。」

然而,氣象學家Besim Aliu表示,他預計本月晚些時候氣溫會降溫,並會降下新雪。

根據瑞士聯邦氣象局,2022年是該國自1864年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英國氣象局也證實,英國在2022年經歷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年平均氣溫為攝氏10.03度(50.05 華氏度),首次突破10度,創下188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宇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