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達陣先跳水!瑞士水上橄欖球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瑞士近期舉行了一場刺激有趣的水上橄欖球賽,他們在日內瓦湖上,用浮筒組合出一座漂浮球場,許多球員連站都站不穩,不斷出現有人滑下水的趣事,讓眾人開心大笑,也為炎炎夏日帶來陣陣清涼。

橄欖球在球員手中快速傳遞,與傳統橄欖球的達陣方式不同,要想得分,只能鼓起勇氣、撲通跳入湖中,這是瑞士洛桑大學的橄欖球社,為慶祝成立50週年,特別舉辦的水上橄欖球大賽。

洛桑水上橄欖球協會主席 法布里亞德(MATHIEU FALBRIARD):「這是在水上平台上進行的五人制橄欖球賽,想要得分的話就必須跳入水中。」

整座水上球場用浮筒組成,建構在日內瓦湖上,大小為25乘35公尺,由於設置在水面,想要穩穩站在上面,可不容易,不僅得分需要入水,只要腳底一滑,就會看到參賽者跌進湖中。

橄欖球員 吉納德(YVES GUIGNARD):「嗯,我很驚訝,因為它(球場)的表面非常滑。比在普通地面找到立足點還要困難,除此之外,這超級有趣。」

)

為鼓勵更多女性嘗試橄欖球活動,主辦方用充滿樂趣的比賽方式增加女性參與意願,這次比賽可以男女混合的方式組隊,最終有21隻混合隊伍參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