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村莊祭出「木材供暖」力抗能源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俄羅斯持續限制天然氣供給,歐洲天然氣價格已經攀升到一般民眾難以負荷的地步,德國東北部的一個小村莊,改用村莊周圍無經濟價值的樹枝作為供暖系統的燃料,試圖以「木材供暖」擺脫對天然氣的依賴,力抗能源危機。

中空樹木應聲倒地,工人們將枝幹塞入粉碎機中,產出細小的木屑,德國東北部的一個小村莊,正)努力蒐集木柴作為替代燃料,取代市場價格越來越高的天然氣。

森林所有者 奧斯金薩肯(Heiner von der Osten-Sacken):「我們將山毛櫸原木出售後,會將不需要的樹枝和樹梢蒐集起來,你能看到就堆放在我們後面,將它們切碎之後,就會變成木屑供暖系統的來源。」

燃燒木屑產生的熱能,將透過管線運輸,一一送到約50戶家庭。「木材供暖」替代昂貴天然氣的方案,大幅降低了居民的生活負擔,翻新供暖系統也受到居民的大力支持。

當地居民 穆勒(UDO MUELLER):「這計畫進行的非常順利,幾乎整個村子都有參與,結果就是整個社區共同成長,我們真的感到很開心。」

該計畫的預定收費為前五年支付每千瓦時(kWh)約台幣3.7元(12美分),往後價格將根據運營成本進行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