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不停 木柴窯燒烘焙業者意外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法國飆漲的電價讓許多烘焙業者吃不消,法國民眾的主食長棍麵包也連帶著調漲,然而有原本就主打木柴窯燒的烘焙業者卻意外受惠,因為雖然木柴也有漲價,卻遠遠不及電價的漲幅。

堅持不懈地用木柴生火加熱窯爐,是麵包師柏格(Franck Burgaud)每天的例行工作。

柏格和妻女一同經營的麵包店位於法國西部城鎮沙朗(Challans),在23年前開業時,為了能做出最正統的法國麵包,特別選擇用木柴窯烤,如今是鎮上唯一一家用這種方式烘焙的店家。

麵包師傅 柏格:「我們選擇這種麵包的料理方式是因為它的真實性,和慣例使用電的方式相比,這確實是另一種製作麵包的方法。這是為了回歸本源,盡可能把麵包做到最好。」

柏格表示,雖然木柴也有漲價,但做一天麵包的木柴花費約在21到26美元間,仍然是低於電費,主打木柴窯燒讓他們意外在這波能源危機中受惠。

麵包師傅 柏格:「木材價格在過去一年漲了3%,最高漲到5%。遠遠不及電價,而且要是停電的話,柴燒烤箱永遠可以用。」

然而除了能源外,柏格還是得面臨原物料漲價造成的衝擊,像是雞蛋幾乎漲了一倍,奶油上漲了50%,麵粉也比先前漲了15%到20%。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則在一月初(1月3日)召集能源供應商,敦促採取更多措施,來幫助中小企業應對不斷上漲的電力成本。當局將致函全國33,000家烘焙業者,說明紓困措施,並宣布其電費方案可以根據個案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