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飆漲比肉貴 菲國鮮花改送「洋蔥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近期,菲律賓因洋蔥短缺,市價一路飆升,一公斤洋蔥價格來到台幣390元,比肉還貴,甚至有業者改用洋蔥代替鮮花,販售獨特又實用的花束送禮,跟上這一波洋蔥熱潮。

農民正馬不停蹄的對剛收成的洋蔥進行分撿、包裝,近期,在菲律賓,洋蔥因產量短缺,價格與八個月前相比,漲了10倍,達到每公斤約台幣390元(700比索),出現「洋蔥比肉貴」的怪現象。

餐廳經理 昆當安(ELY CUNDANGAN):「如此高的原物料價格,讓我們幾乎沒賺到什麼錢。僅僅能夠讓我們過日子,僅此而已。 我們已經沒有積蓄了。」

為了因應洋蔥短缺、平抑價格,菲國政府不得不考慮進口洋蔥。

菲律賓發展研究所經濟學家 布里奧內斯(ROEHLANO BRIONES):「進口是我們糧食安全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應該進口。…… 正如我提到的禽流感、非洲豬瘟、颱風這些更常見的衝擊, 我們確保每年會有19到20種,這將影響我們的一些農產品。」

不過對此,仍在生產洋蔥的當地農民,卻是憂心忡忡。

農產集團(SINAG)協調員 賽納(LUCHIE CENA):「這就是我國洋蔥農民的可悲之處。 我們自己種植和採收洋蔥,但它們仍然繼續進口,這真的是在不對的時機做錯誤的決策。」

在民間社區,為減少人民使用洋蔥的負擔,還開放社區儲藏室,提供民眾免費索取。洋蔥的搶手程度甚至能代替鮮花,成為獨特的情人節花束或婚禮捧花,只因鮮花會枯萎,但洋蔥卻很實用。菲國農業部目前已批准進口2.1萬公噸的洋蔥,並強調若有走私或是惡意囤貨者,當局將積極展開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