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停車場種菜!雪梨新創實現永續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6 日訊】澳洲一家新創公司,將雪梨商業區的一處地下停車場,變成了農場,種植微型菜苗和香料植物,提供當地餐廳最新鮮的產品,同時採用生物可降解材料減少碳排放,實現永續農業的理念。

穿過雪梨商業區巴蘭加魯(Barangaroo)的街道,進入地下停車場,黑暗角落中,一片綠色彩繪牆面特別顯眼。這裡是澳洲新創公司城市蔬菜(Urban Green)的微型菜苗(microgreens)農場,各種不同的微型蔬菜與香料植物,在燈光照射和風扇通風的環境下,並排生長。

公司創辦人諾亞(Noah Verin)曾是一名廚師,2020年初轉行種植微型菜苗,當時約有40個不同品種。

停車場農場創辦人 諾亞:「我一直都知道,當人們聽到這個故事,聽到巴蘭加魯的地下室裡,有一個農場在種食物,會讓人們感到震驚。」

農場種植基底為椰子纖維,容器則採用生物可降解(biodegradable)材料,並逐步過渡到100%無塑膠,未來將以電動自行車送貨。目標是在2026年實現碳中和。

諾亞的理念,也受到一些客戶讚賞。馬丁廣場(Martin Place)一家餐廳主廚表示,10年前他不相信自己會從停車場農場購買蔬菜。

Botswana Butchery餐廳主廚 Logan Campbell :「最大的原因之一是,它顯然比幾英里外的農場更本地化。但更重要的是,產品實際上更新鮮。諾亞的產品還活著,還在容器裡,而且他不大量使用塑膠或任何類似的一次性產品,所以這都是非常可持續的,我很喜歡。」

諾亞希望未來能開設更多停車場農場,並將種類擴大到辣椒和草莓,推廣在地生產的新鮮蔬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