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缺電自備發電機 法國人搶購露營用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法國核能發電量降到30年來最低,電力供應吃緊,政府已經預告今年冬天可能會實施輪流停電。為此,法國企業和民間,紛紛採取預防措施,不僅發電機熱賣,民眾也開始囤積露營用品。

法國巴黎一家露營用品連鎖店,經理正忙著處理進貨。這個月以來,價格從25至200歐元不等的照明燈和野炊爐,銷售量增加了10倍,而登山頭燈等露營配件也訂單大增。同時,還迎來了一群新的客人。

露營用品連鎖店經理 BASTIEN CROUZILLAC:「我們注意到一個新的巴黎客戶群,他們相當關注,擔心自己沒有電。為了讓自己放心,他們希望在家裡有這樣的物品。」

法國原本是歐洲電力出口大國,但因維護和腐蝕問題,法國電力公司(EDF)關閉了一半的核反應爐,使法國從電力的淨出口國,變成了淨進口國。而近期的一場寒流,讓電力供應更加吃緊。

顧客 PHILIPPE:「我清點了家裡的登山露營裝備,發現少了燈具,就怕萬一出了差錯。」

由於核電廠陷入破紀錄停機狀態,加上俄羅斯天然氣供應中斷,法國政府提出警告,今年冬天可能會實施輪流停電,消息一出,發電機的銷售量暴衝。

位於法國西北部拉韋里耶爾(La Verrie)的一家超市,近日收到了8月份訂購的一台發電機,價格為2萬歐元。

超市經理 GUILLAUME ORDRONNEAU:「事實上,如果沒有發電機,兩個小時後,生鮮區價值3萬歐元的所有產品,都會被浪費掉。在冷凍區,我有大約1萬5千歐元的產品,沒有發電機的話,一小時後,我不得不把所有東西扔掉。」

發電機製造商(Gelec Energie)表示,以往12月的正常庫存約為450到600台,現在只剩180台,其中大部分已經賣出,將送往大型零售商、養老院、醫療診所和政府辦公室,庫存幾乎被清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