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越南分區停電 餐飲業受重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熱浪侵襲越南,導致用電量爆增,全國多地分區停電,餐飲業也因此面臨危機。空調銷售業者也正努力尋求供應商,要在未來幾個月的夏日,因應市場攀升需求。

越南因熱浪來襲,家庭晝夜不停的吹空調和風扇,造成全國用電量激增,電力系統難以負荷,當地政府採取關閉路燈,將大型製造商業務改在離峰時段,全國多地分區停電等措施,好讓電力系統能維持運作。

外出民眾也會挑選有空調的餐廳用餐,這也迫使餐廳業者必須租用大型發電機來維持經營。

)

火鍋店經理 阮國維(Nguyen Quoc Duy):「我的餐廳經常停電,有時一天兩三次,有時早上兩次、晚上兩次。顧客抱怨停電時不會有任何的風扇或空調運轉,是吃不了火鍋的。停電使我們的經營變得非常複雜,我們失去了顧客的信譽,同時也失去了收入。」

越南夏季經常發生熱浪,但據報今年的氣溫是最高、最極端的一次。發電機租賃業者表示,自5月29日以來,每天至少租出10臺大型發電機。

)

發電機出租業者 阮庭日(Nguyen Dinh Diep):「由於電力短缺,屋主和企業不得不向我租用發電機。與去年同期相比,需求大增,訂單量增加高達70%。」

儘管如此,並不是所有家庭都能負擔得起發電機的費用,在停電時啟動每天大約需花費50美元(約新台幣1,500元),這一金額通常足以支付一家六口整個月的電費。

河內一家空調銷售業者的業績也增加了60-70%,業者正在努力尋求空調供應商,預計在未來幾個月的夏季,需求將進一步上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