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點」免費供電 庇護烏克蘭人民日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俄羅斯導彈攻擊烏克蘭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大規模停電,然而,民眾的工作沒有停擺。首都基輔的一位美甲師,將她的工作場所搬到附近一個免費提供電力的「無敵點」,繼續為客人服務。

昏暗燈光下,18歲的美甲師利特維丘克(Elyzaveta Litvyhchuk)正在替客人做指甲。這裡是基輔一處名為「溫室」的慈善「無敵點」(invincibility point),由當地志願者創辦,免費為民眾提供電力和暖氣。

18歲美甲師 利特維丘克:「我的客人來了,當我們開始做美甲的時候,就停電了。我問她是否介意去無敵點,在那裡繼續做美甲,或者等待電力恢復。我們決定去無敵點,這是件正確的事。」

在只有微弱光線空間的另一邊,還有為手機充電或在筆電前工作的人們。利特維丘克說,到無敵點工作的唯一缺點是必須把器材帶過來,有些工具很重,有些則相當脆弱。

自2022年11月以來,烏克蘭政府開始在全國各地設立配備發電機的「無敵中心」(invincibility centre),在大規模停電期間,為民眾提供電力和庇護。之後,志願者和當地居民,也跟進建立自己的「無敵點」。

26歲無敵點主任 ANDRII EROFEEV:「我們希望我們的『溫室』(無敵點名稱),能成為這個地區的所謂磁鐵。這樣人們將來就可以互相認識,並互相幫助。」

在俄羅斯一連串的導彈襲擊後,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遭受嚴重破壞。莫斯科承認攻擊了基礎設施,為削弱烏克蘭的戰鬥力,推動談判。烏克蘭則表示不會屈服,人民繼續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