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再遭彈襲 瓦格納不撤軍.俄盼9日前奪巴赫姆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俄羅斯趕在週二5月9日,紀念二戰勝利日之前,再向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多個城市發動新一輪空襲;在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確定不會從巴赫姆特撤軍後,烏軍也示警,俄軍正在加強對巴赫姆特的砲擊,他們希望在9日之前奪下這座城市。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y Ihnat)7日表示,一夜之間共有6枚飛彈射向烏克蘭,但都沒有擊中目標。莫斯科正準備在9日勝利日之前,在基輔和整個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的飛彈攻擊。印度WION 主播:「在俄羅斯勝利日閱兵之前,莫斯科發起大規模一波對基輔和整個烏克蘭的飛彈攻擊;據烏克蘭官員表示,在俄羅斯隊基輔攻擊期間,至少有5人受傷。」

烏克蘭陸軍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7日晚上表示,俄羅斯正加強對巴赫姆特(Bakhmut)的砲擊,希望在9日之前奪下這座城市,他誓言將盡一切努力阻止俄軍。

English News記者:「俄羅斯也對形同廢墟的巴赫姆特加大砲擊力度,根據烏克蘭負責這個城市防禦的最高將軍(瑟爾斯基)表示,(俄羅斯)它希望在5月9日假期之前攻下(巴赫姆特)。」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7日表示,在他威脅要將前線部隊撤出巴赫姆特(Bakhmut)之後,已獲得俄羅斯軍方承諾提供更多彈藥;他們將不會從巴赫姆特撤軍。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 普里格津(2023.05.07):「一夜之間,我們收到了戰鬥命令,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如果你跳過秘密信息,(戰鬥命令)它說我們已經得到承諾,我們將獲得繼續我們的行動所需的彈藥和武器。」

在烏克蘭即將發起大反攻的關鍵時刻,普里格津5日卻突然宣布,將於10日撤出巴赫姆特戰場;並痛斥俄羅斯政府官員停止彈藥供應,導致他的瓦格納戰士大量犧牲。普里格津的立場在7日大反轉,並不太出乎外界的預料;此前普里格津也多次做出類似威脅,以博取關注度和籌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