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突訪基輔 烏奪回克里米亞海上鑽井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週一,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突訪基輔,承諾德國將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並追加兩千萬歐元的人道主義援助。

週一(9月11日),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 (ANNALENA BAERBOCK) ,自俄烏戰爭以來,第四次訪問基輔。

德國外交部聲明表示:烏克蘭在捍衛所有人的自由,德國將繼續在經濟、軍事和人道主義領域支持烏克蘭。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因此,我們支持烏克蘭為過冬做準備,並將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再增加2000萬歐元。這使我們僅今年對烏克蘭的人道主義援助,就達到了3.8億歐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此表示感謝,同時希望德國增加武器援助。

德國迄今為止已向烏克蘭提供了兩套IRIS-T防空系統,並承諾再向基輔提供另外六套。

貝爾伯克對烏克蘭的司法和媒體立法領域改革表示稱讚,同時期待烏克蘭在反腐方面繼續取得進展。

烏克蘭軍事情報局(GUR)週一表示,烏軍已從俄羅斯手中奪回克里米亞附近的幾個天然氣和石油鑽井平台。

烏軍表示,這標誌著俄羅斯被剝奪了完全控制黑海的能力,也使得烏克蘭距離收復克里米亞更近一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