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巴赫姆特遭圍攻 澤倫斯基:烏軍矢言守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俄烏局勢,2月以來,俄羅斯軍隊圍攻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軍方高層矢言,將繼續堅守巴赫姆特。

2月以來,俄羅斯軍隊圍攻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試圖推進在烏東的戰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軍方高層表示,將繼續堅守巴赫姆特。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3.6):「在參謀會議上,我直接問了霍爾蒂恰島指揮官瑟爾斯基將軍,和總司令扎盧茲尼,他們怎麼看巴赫姆特的進一步行動,是撤退還是強化城市的防禦能力和陣地?兩位將領的反應不是撤退而是強化。」

烏克蘭第10突擊旅新聞官 Mykyta Shandyba(2023.3.6):「(敵人)一直試圖包圍這座城市。但我們看到,他們失敗了。烏克蘭守住防線,我們的士兵英勇地保衛了這座城市。」

6號,一名在巴赫姆特作戰的烏克蘭軍人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他們正在保衛巴赫姆特。他指出,敵方出現後勤問題。

烏克蘭第10突擊旅新聞官 Mykyta Shandyba(2023.3.6):「顯然,敵人面臨彈藥短缺的問題,但他們還有一些。」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也在一支影片中坦承,俄羅斯的彈藥補給緩慢,甚至懷疑是否遭到俄方高層,甚至「更高層」的人陷害。

瓦格納集團首腦 普里格津(2023.3.4):「(瓦格納傭兵說)萬一他們(俄羅斯)想陷害我們,說我們是無賴怎麼辦?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沒有拿到彈藥、武器和補充人員?」

普里格津表示,如果瓦格納傭兵撤退,俄羅斯整個前線就會崩潰。普里格津抱怨,俄方承諾提供的大部分彈藥目前都沒有運出,他們正在試圖了解,「這只是正常的官僚作業,還是背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