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彈夜襲烏克蘭阻反攻 烏軍防空系統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烏克蘭近期即將發動大反攻,俄軍今天(1日)凌晨又發動新一波18枚飛彈襲擊,烏克蘭防空系統發揮作用,成功擊落其中15枚。

週一(1日)上午,隨著烏克蘭防空系統擊退俄羅斯導彈襲擊,空襲警報器在全烏響起三個多小時,一縷曳光彈照亮了基輔上空。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表示,發射的18枚導彈中有15枚已被摧毀。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04.29):「我們將盡一切可能確保恐怖主義國家盡快對其所做的事情負責,任何準備進行此類導彈襲擊(烏曼鎮攻擊)的人,都不能不知道他將成為謀殺的幫兇。」

10個月來,俄軍強攻烏克蘭巴赫姆特(Bakhmut),雙方都將其描述為「絞肉機」。一名烏克蘭軍方發言人29日表示,烏克蘭軍隊仍控制著通往巴赫姆特的重要補給路線。路透社記者:「烏克蘭東部部隊發言人告訴一家新聞網,長17公里的生命之路,從查西夫雅爾鎮通往巴赫姆特,仍處於基輔的控制之下。」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近日表示,他們極度缺乏彈藥,在這樣下去可能被迫撤離。他預估,烏克蘭將會在5月中旬反攻,警告這對俄羅斯來說,恐怕將成為一場悲劇。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04.29):「坦率地說,(西方援助)這對我們有很大幫助;但我們也明白我們不能拖延(反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在收到F-16(飛機)或其它型號之前開始。」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冬季和春季的攻勢之後,在烏東部只取得了小幅進展;現在烏克蘭希望,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通過反攻奪回其南部和東部的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