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冬季電力短缺 法國或將實施輪流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法國是全球核能第二大國,但是由於近半數核電廠因維修而停止運作,現在面臨冬季停電的危機。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呼籲法國民眾不要對此恐慌。

隨著冬季到來,氣溫降低,供暖用電增加,法國的電力需求也隨之大幅增長。

然而由於維護和腐蝕問題,法國電力集團一半的核電站反應堆處於無法使用狀態,而新一代核電站尚未建成,這使得法國全國核能發電量降至總產能的40%以下,是30年來的最低水平。

法國政府表示,在最壞的情況下,部分地區要輪流停電。專家分析表示,按照當前的用電量,電網最快在12月5日就會出現停電現象。

對此,法國總統馬克龍呼籲法國民眾不要恐慌。

法國總統 馬克龍:「不要恐慌,那是沒有意義的。政府為極端情況做準備是正常的,因為正如近年來向我們展示的那樣,有時會發生無法想像的事情。」

法國電力部門預計,12月上半月會出現「中等風險」,而最高危的時期是1月。到底是否會停電,要取決於天氣寒冷的程度。

當局表示,如果需要停電,會提前三天通知民眾。而且,同一時間內,不會有超過四百萬用戶受影響。在用電高峰期停電時間不超過兩小時。醫院、警局或消防局等重要設施不會斷電,但學校必要時需要停課,火車也會停擺。估計全國有六成人口會受輪流停電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