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鉅資投入自行車計畫 挹注2.5億歐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能源危機造成的燃料價格飛漲,讓很多歐洲人不得不調整生活方式。在法國,政府正在鼓勵更多民眾以自行車作為代步工具。

星期二(9月20日),法國政府宣布了一項2.5億歐元的投資計劃,專門用於推動自行車的普及和完善自行車基礎設施,尤其是在鄉村地區。

法國總理 柏納:「我想未來幾年的挑戰,是證明自行車也可以成為鄉村地區的交通方式,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除了修建更多的自行車道,保障騎行者的安全,政府還將資助80萬名孩童,學習自行車課程,而民眾購買自行車也可以得到政府的補貼。

巴黎市民 Alexandre Rossignol:「以前我不怎麼在巴黎騎自行車,但自從修建了比以前更寬、更安全的自行車道後,確實鼓勵我更多的騎自行車,發展基礎設施是一件好事。」

目前,自行車已經是法國銷售量最大的交通工具,而能源價格的飛漲,又進一步推動了自行車的普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琬琰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