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能源危機衝擊玻璃生產 供應鏈恐再次大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而俄羅斯限制供給歐洲天然氣,導致歐洲陷入能源危機,如今,玻璃產業也面臨威脅。德國車廠福斯正提高玻璃相關零件的庫存,同時開發歐洲以外沒有受天然氣危機衝擊的供應商。

原料經過高溫融化,產出一個又一個玻璃瓶,這當中,天然氣是最常用的能源。如今,俄羅斯限制天然氣供給,威脅歐洲的玻璃生產,從車廠、啤酒商到摩天大樓建商開始搶購玻璃。

外媒《WION》:「玻璃生產是一個能源密集型過程,它需要燒熔沙子、純鹼、石灰石。在歐洲,產生高溫和所需的能源主要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現在企業擔心玻璃生產短缺可能導致供應鏈進一步中斷。」

外媒報導,德國福斯汽車正提高擋風玻璃與車窗等玻璃相關零件的庫存,同時開發歐洲以外沒有受到天然氣危機衝擊的供應商。

由於玻璃成本激增九成,一家德國啤酒廠(Brauerei C. & A. Veltins)一口氣購買一年份用量,添購五千萬個玻璃瓶,並租借倉庫存放。從智慧型手機、電腦到飲料罐,都需要玻璃,各界擔憂玻璃嚴重短缺將使供應鏈再次大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