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河流藍綠藻暴增 當局警示勿接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阿根廷的普拉塔河(River Plate)近來變成綠色,原因是河水中的藍綠藻大量增生,當局還發布了警示,提醒民眾和寵物盡量避免接觸,以免引發皮膚出疹或搔癢,若吃下肚甚至可能導致嚴重的消化問題。

綠油油的河流看似美麗,但卻暗藏著危險。

布宜諾斯艾利斯省政府近期對藍綠藻增生影響到的普拉塔河南岸和一些湖泊,發布了「橘色旗幟」,建議人跟寵物都要避免接觸這些水域,因為大量的藍綠藻可能產生有毒物質。

水資源部門官員 GUILLERMO JELINSKI:「它們會導致皮膚和胃部問題。我們建議要避免和藍綠藻有任何接觸,尤其是寵物、兒童和進行水上運動的民眾,還有不要飲用有藍綠藻地方的水或魚,要小心。」

俗稱的藍綠藻就是藍綠菌,是淡水中常見的微生物,有時也存在於鹹水或土壤中。當水中營養物質過多,如食品生產中使用的氮和磷,或是在缺乏風和水流運動的情況下,藍綠藻都會大量繁殖。

水資源部門官員 GUILLERMO JELINSKI:「當出現紅色警示時,就如我們幾天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普拉塔河沿岸看到的,看起來像漂浮的奶油,會因缺乏風和水的流動而惡化」

雖然並非所有的藍綠藻都會產生毒素,但科學家表示,隨著全球氣候變遷,有毒物質會更頻繁地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