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疫再放寬 馬來西亞解除室內口罩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帶您看到,日本從今天開始(7日)再放寬邊境政策,雖然尚未開放自由行,不過允許無導遊陪同的旅行團入境,並將每天入境人數從2萬人提高到5萬人。南韓疫情也逐漸緩和,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則宣布解除室內口罩令。

日本即日起(7日),放寬邊境政策,包括每天入境人數從2萬人提高到5萬人,PCR篩檢陰性證明,可以接種3劑疫苗取代、開放無導遊陪同的旅行團。為了推動與病毒共存政策,日本政府也進一步宣布縮減確診隔離天數。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9.6)「如果你出現症狀,我們將把10天隔離縮短到7天。如果你沒有症狀,我們將結合檢測,在5天內解除隔離。」

日航空負責人表示,日本起降航班預訂量呈增加趨勢。不過,個人預訂機票和住宿的自由行,由於旅行社無法掌握行程還暫不放開。加上最大宗中國旅客,因中共嚴格清零政策限制,外界分析,入境旅遊消費等經濟效果或將十分有限。

南韓新增確診人數也較前一週減少22.2%,疫情逐漸緩和,本月3日開始海外旅客入境前不須再提供PCR陰性證明,並延長台灣、日本及澳門旅客的免簽入境措施,至10月底。

在東南亞,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凱里7日也宣布,即日起不強制室內戴口罩,而是由店家自行決定,但搭公車或到醫院仍須戴口罩。而馬來西亞5月1日就解除了室外口罩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