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動態島吸睛 導入A16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蘋果iPhone 14正式亮相,在iPhone 14 Pro系列,採用蘋果最新A16晶片,將經典象徵瀏海改為挖孔螢幕設計,設計成「動態島」,會隨訊息通知、各種應用改變型態。

蘋果執行長Tim Cook:「我們為 iPhone 14 帶來了重大更新,還推出了更大的 iPhone 14 Plus。」

iPhone 14 正式亮相,推出6.1 與 6.7的尺寸,捨去過去的mini機型,蘋果稱 iPhone 14的電池續航力是歷代 iPhone 最佳。iPhone 14系列強調2大安全重點,分別是車禍偵測和衛星SOS緊急服務安全功能,可以透過與低軌道衛星連線,在沒有訊號的狀況下發送緊急呼救訊息。

而在iPhone 14 Pro,一大亮點就是將瀏海造型,改成長橢圓形的動態形式,會隨訊息通知、各種應用改變型態。

蘋果人機介面副總Alan Dye:「徹底模糊硬體和軟體之間的界限,我們將其稱為 動態島。例如確認你的 AirPods 已連接,開啟靜音或開始充電,也支援協力廠商 app,讓你能隨時了解iPhone 上的所有動態,像是無需離開當前使用的app,就能持續關注棒球比賽的比分。」

iPhone 14 搭載A15 仿生晶片,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光像引擎」(Photonic Engine)新軟體功能,讓手機在低光源環境下,還是能呈現清晰的拍攝細節。而iPhone 14 Pro則搭載蘋果最新的A16仿生晶片,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更強悍的運算能力,能產生出更好的影像畫質。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Greg Joswiak:「A16 擁有近 160 億個電晶體,是 iPhone 有史以來數量最多的,這是我們第一款,基於最頂尖的4奈米製程的晶片。A16 全面驅動著 iPhone 14 Pro 的攝像頭系統,它用中央處理器、圖形處理器、神經網路引擎和圖像信號處理器,對每張照片執行多達 4 萬億次運算!」

通膨壓力下,新款iPhone在美國售價維持去年機型的價格,不過台灣官網售價與前代手機相比,全面上漲2,000元,外界解讀是匯率因素影響,台灣3c達人分析,調漲2000元,並不會讓果粉縮手,仍會催出基本盤以上的換機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