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領軍 台股睽違2年重返萬八!|一年內四度訪台 黃仁勳親出席尾牙|Ai Pin橫空出世 傳台廠和碩奪獨家代工大單|長榮罷工警戒區段出爐 涵蓋新年.清明假期

0125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台股周四(25日)再度寫下好成績,睽違兩年重新站回萬八大關,一大推手外資,從上周開始強勢買超,鎖定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帶動整體行情,不過後續能否站穩,分析師也提出看法。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天出席輝達台灣分公司尾牙,這是黃仁勳在一年之內,第四度訪問台灣。隨著全球掀起AI熱潮,輝達股價屢創新高,黃仁勳親自出席台灣分公司尾牙活動,表達對台灣的重視,外界也關切,他釋出對2024年的AI展望。

今年產業焦點圍繞AI,尤其消費性產品近期有了新話題,3月開賣的智慧胸章AI Pin,傳出由國內和碩獨家代工,成為第一家浮上檯面的AI Pin供應商。

即將迎接黃曆新年連假,不少民眾規劃出國,不過碰上長榮航空機師醞釀罷工,行程恐將受到影響。機師工會預告,如果勞資協商沒有結果,將在警戒區段發動罷工,從2月7日至2月18日,以及從3月30日至4月7日,分別涵蓋黃曆新年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