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防疫限制提振消費、支出 日本上調第2季GDP年增3.5%

日本政府放寬防疫規範後,在民眾消費與企業投資雙雙增加之下,日本公布修正後的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 3.5%,高於初步估計的年增2.2%。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日本政府放寬防疫規定後,國內需求出現溫和反彈,日本公布修正後的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從原先預測的2.2%上調至3.5%,優於市場預期的2.9%。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政府在第1季末取消與疫情相關的經濟活動限制後,國內需求出現溫和反彈,第2季經濟增長超過最初報告的數據。

隨著日本擺脫疫情的冬季浪潮,復甦步伐加快,促使消費者支出增加,日本官方數據顯示,比重占日本GDP過半的民間消費,較上季增加1.2%,高於最初估計的增長1.1%。而日企資本支出增長2.0%,也高於初步估計的增長1.4%,也比市場估值1.8%要好一點。

另外,日本的超寬鬆貨幣政策與全球升息浪潮形成鮮明對比,導致日元大幅拋售,在過去半年,日圓兌美元貶值約 20%,因此推高進口成本,並間接影響家庭被迫支出更高基本開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