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美國人不願再回辦公室上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經過長達兩年的疫情干擾,美國在今年的勞工節連假過後,許多企業開始要求員工回公司上班。不過似乎大部分的美國民眾,已經習慣了遠距上班的生活模式,不願改回來。

一週工作五天,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但如果加上一個要求:「來公司上班」;這對於後疫情時代的人來說,似乎已經難以接受了。

根據6月份的蓋洛普民意調查,大約有56%的全職美國員工,超過7000萬人,表示他們可以在家工作。

勞工節過去的週二是很多華爾街公司設定的,員工返回公司工作的日子。

職業/生活聯盟服務公司總裁 凱西·卡徹:「公司感到非常有信心——回到學校,回到辦公室,回到現實。」

但是不少員工的想法卻是

「哦,不要啊」。

律師 傑西卡·卡羅爾:「你已經習慣了這種工作家庭混合式的體驗,很難從現在的狀態回到五天(在公司上班)。有點像扯掉創可貼的感覺。」

雖然包括高盛、特斯拉、美國銀行和摩根士丹利在內的不少公司,已明確要求員工必須回來上班。但是有些公司迎來的卻不是員工,而是辭職信。

目前美國有1100萬個職位空缺,平均每個求職者有兩個職位待選,所以對於不想回辦公室上班的人來說,他們並不著急向公司妥協。

當然也有另一些公司選擇順應新的辦公潮流。今年夏天,YELP公司宣布,由於只有1%的員工自願返回公司上班,所以公司決定關閉三個主要城市的辦事處,實行遠程辦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