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斷供歐洲 台經長:天然氣來源無虞但價格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俄羅斯無限期暫停以北溪一號管道向歐洲輸出天然氣,導致天然氣價格飆漲,外界關注這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台灣購買天然氣來源無虞,但目前價格的確都處在高點。

經濟部長 王美花:「俄羅斯斷供歐盟,這個是供應夠不夠的問題,造成歐盟的一些,比較緊張的問題,至於台灣購買的天然氣,這個部份就台灣的購買來源是沒有問題的。俄烏戰爭,讓天然氣的價格都在高點,都在高點,我們中油甚至包括我們台電,確實在國內上,為了穩定這樣的一個國內的物價跟電價,承擔比較多的責任。」

台灣中油董事長 李順欽:「暴漲、暴跌,所以現在天然氣價格,其實是在一個不穩定的一個狀態,所以中油公司的財務狀況,會由天然氣的價格來決定。」

歐洲目前正在應對能源危機,今天歐洲商會與台灣中油共同發表2050淨零實踐報告書,呼籲政府投資像是氫能等突破性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