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在中國遭重罰 輪到台商繳「新型企業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台灣遠東集團,旗下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中國大陸上海、江蘇等五個省市,被中共官方指稱有違規行為,遭到一連串重罰,包括追繳稅款、限期整改,甚至回收閒置建設用地,引發外界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22日在立法院受訪,證實這項消息。

王美花說根據她初步了解,遠東確實因為環保、稅務問題遭對岸處罰,但是無法斷言台灣企業是否遭到「打壓」,經濟部也將進一步了解情況,看業者是否需要兩岸協商機制協助。傍晚時間,遠東新世界公司發布聲明表示,今年第二季接到中國執法部門單位檢察,在環保、消防安全、設備及稅務等領域,有不合規定情形,罰款金額合計人民幣3,650萬元,目前只剩2%仍待改善,計劃在年底前完成。也有台灣學者王信賢分析,認為「絕對是政治因素」,不排除接下來還有,恐怕會進一步對台商在中國投資、在台灣經營,造成影響。

相關新聞:

遠東集團在中國遭重罰 輪到台商繳「新型企業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