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螺螄粉違法進口 台經長:稽查通路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中國大陸製螺螄粉進口到台灣,包裝涉及統戰文字引起各界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中國大陸製的粉條,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出口,將進行通路稽查要求下架。

經濟部長 王美花:「中國的粉條,我們現在本來就沒有,准許它進出口,所以它現在進來的這個部分,要嘛走私,要嘛就是這個虛報的問題。跨部會來做相關的稽查,不管是在實體的通路,或者電商平台,都會要求下架(所以這一次禁止)(不是因為上面有統戰的標語)因為這個本來就是走私,我們覺得是走私的,或者是虛報的東西,所以這個東西本來就應該要處理掉的。」

日前有議員揭露,一款中國大陸螺螄粉食品,包裝上的字眼有統戰意味,而早在2021年產品就已經在市面上流竄,對於陸製螺螄粉食品的進口量,王美花表示,販售商品為走私進口,近期才發現台灣市面上有這樣的產品,官方還無法掌握進口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