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商規無人機國產化 各國組非紅鏈台廠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無人機在俄烏戰爭中起到關鍵作用,各國開始重視無人機對國防的重要性。台灣籌組無人機國家隊,國防部、經濟部今天(21號)和台灣業者簽約,宣布正式投入研發軍用商規無人機,王美花指出,簽約廠商7月要做出第一批,之後國防部將釋出更大訂單,從需求端帶動供應。

烏克蘭軍隊透過無人機傳回畫面,尋找俄軍位置。俄烏戰爭下,無人機的角色重要性越發突出,也成為不對稱作戰的方向之一。

國產無人機產業邁向國防任務,台灣籌組國家隊,經濟部和國防部攜手,週二和七家無人機業者簽約研發補助,宣布軍用商規無人機正式投入設計研發。

經濟部長 王美花:「帶動更多的供應鏈,跟更多的商機。國內一定要建立自己的能量,不僅是在商業的需要,甚至非常重要就是為了我們國防的需求。」

灰迷彩機身,戰術偵蒐無人直升機,滯空時間超過3小時,接下來業者更要挑戰研發能夠滯空6小時。另一台垂直起降定翼型無人機,只需要四分之一籃球場平地就能起飛,提高戰場存活性。

智飛科技董事長 黃重生:「軍規的引擎是很貴,那我們這一款的無人機是,我們引進國外軍規的引擎進來。那台灣有這樣的技術,只是沒有這樣的市場,那我們就是去研發我們自己的引擎。」

神通資訊協理 武俊麟:「還有一些是要靠國外的,非紅色供應鏈的產品進來,其他目前在國內的廠商,都可以做到自製的效果。(也可以達到未來MIT無人機?)一定可以,一定可以。」

台灣國產無人機除了有國防任務,業者也看到國際市場商機。

經緯航太董事長 羅正方:「所有的各個國家在使用無人機上面,都在思考,如何從高階的晶片開始,那麼到AI的軟體來杜絕,這個數位的資安的後門有洩漏的疑慮。台灣在過去ICT基礎上面,搭配的感測器能夠做大量的製造,所以各國的無人機,為了它後續的量產,也趕來台灣。」

羅正方認為,台灣能抓住機會,自製供應鏈關鍵零組件,就能進軍國際。也預期台灣無人機在未來三年,上看數百億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