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秀5款研發測試中無人機 台版彈簧刀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為了強化台灣國防實力,國防部積極發展不對稱戰力,攜手產學單位,打造無人機國家隊。中科院今天(14日)曝光被稱為「台版彈簧刀」的遊蕩彈藥,提供軍隊主動打擊能力。中科院表示,著眼下一代「巡飛彈」無人機,可能還會有比較大型的,也在研製當中。

在無人機前方,搭配光學酬載,來追蹤、辨識影像,選擇攻擊目標。這是中科院最新曝光的巡飛彈無人機,被稱為「台版彈簧刀」,不僅具備日夜間作戰能力,更是攻擊高價值、高威脅目標的武器。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 齊立平:「因為它是屬於單兵攜行的,它就是類似一個可以飛行的一個大型手榴彈,所以說它的作戰距離,我們剛剛所揭露的這個,它導控距離可以到10公里,所以說要是要,要渡海截擊或者是擊敵於半渡,那個可能是有點困難,但是至少對於近岸,這些攻擊是有用的。」

中科院這次向媒體展示的無人機,有4款已量產,分別為銳鳶I型、紅雀Ⅱ型、戰術近程無人機與反輻射無人機。

另外有5款6型無人機,處於研發測試階段,包含巡飛彈無人機、紅雀Ⅲ型、銳鳶Ⅱ型、衛星定位攻擊無人機、目標影像攻擊無人機以及騰雲。 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 齊立平:「這幾款無人機,我們有的正在進行測評,有的是即將展開測評,那我們應該會在今年底,會有階段性的成果,那量產也會隨著我們的測評完成之後,會進入量產。」

對於巡飛彈無人機的命名陷入爭議,中科院則表示,目前只是讓民眾迅速認識它,並沒有正式命名。至於2月份飛行測試時,一架騰雲無人機衝出跑道,中科院則回應,已利用此機會,檢整所有飛行控制軟體,並重檢備援機制管理邏輯、軟硬體迴路測試以及獨立測試驗證,狀況已全數改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