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成果展示 無人機、射擊模擬器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9日訊】中山科學研究院,多年來投入研發無人飛機,包括中翔無人機「銳鳶」,還有小型無人機「紅雀」,今天中科院(9日)向媒體展示研發成果,同時也預告,將無人飛機擴展到軍事以外的防災、勘查等的用途。

中科院研發的無人飛行機紅雀,體積小,不需要跑道,利用手持助跑拋擲起飛,在高空鳥瞰地面影像及時回傳,人員透過螢幕,同時監控飛行情況。即使脫離遙控範圍,紅雀無人機也可以自行飛回降落點。

中山科學院航空所長 馬萬鈞:「我們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做出來的無人機,基本上是根據軍事需求所訂定的規格,所以不管在通訊保密,或者是影像傳輸速度,或者是在空中接受氣候干擾程度,在設計過程當中都會考慮到,所以就這幾方面來講,紅雀在我自己認為是很好的產品。」

同時展出的還有中型無人機銳鳶,中科院計畫編組無人機隊,提供相關單位外包服務,像是海岸巡防、災害勘查的相關使用。

中山科學院航空所長 馬萬鈞:「包括救難單位或者是軍方,或者是警方都有跟我們,探詢一些詳細的情形,但是目前還沒有正式的訂單,但是我們很願意替國內各政府機關服務。」

中科院今年4月轉型財團法人後,積極釋商,協助民間業者技術升級,像是這款軍用練習模擬器,操作者戴上眼罩與體感裝置,模擬戰場效果,被民間遊樂園業者引進,開發新款體感戰鬥遊戲。

中山科學院航空所長 馬萬鈞:「我們替軍方設計了一百多款的模擬器,我們有沒有可能把中間的這些技術,拿出來去服務國內產業,創造國內產值,我相信這是全世界的大趨勢。」

大螢幕環繞聲光效果,電動平台不時搖晃,有如親臨戰場。類似的模擬器延伸為娛樂用途,結合民間業者,中科院估計,將可創造超過4億元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