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辛格:AMD續搶攻市占 英特爾短期難挽頹勢

外媒報導,Evercore ISI TMT 高峰會時,處理器龍頭英特爾 (Intel) 坦承有繼續損失市占率的風險。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在Evercore ISI TMT高峰會上坦言,隨著競爭對手超微(AMD)持續搶攻,英特爾可能會繼續流失資料中心設備的市占率,並且在短期內難挽回頹勢。

根據數據顯示,AMD連續13季在資料中心伺服器市場取得市占,達20.2%。依照英特爾推估,AMD市占率可能會成長5%或更多,英特爾若要重回強勢地位,必須等到2024年Sierra Forest 處理器問世後。

針對PC市場的大變化,季辛格認為,這不僅影響英特爾業務,甚至還影響科技市場其他公司。季辛格表示,由於英特爾產品執行問題,導致上一季財報表現不佳,雖大部分由大環境帶動。

談到如何看待AMD,季辛格指出,競爭對手做得很好,英特爾仍處於10奈米對抗5奈米的製程和技術劣勢。為了迎頭趕上,對英特爾來說,現今最為重要任務就是盡快推出新產品,但英特爾恐怕將在2023年到2024年持續面臨市占流失。

季辛格預估,最快在2025年,英特爾才有望藉新產品提升競爭力,隨後在2026年扭轉市占率的跌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