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感染全市封城 高盛估計:20大後清零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中共二十大來臨之際,當局對北京和周邊地區的疫情管控,迅速升級,北京不斷增加中、高風險區,周邊的河北三河市,也因為出現一例病例,全市封城。

杭州居民:「(做核酸)利益集團真的是發家致富啊,他們在搞什麼呀真的是。」

週二(9月13日),中共官方公布,單日新增本土病例,連續兩天不足一千例(915例),真實數據不明。

北京自9月5日,有三所學校接連爆發的群聚感染後,多地被封控,中高風險區不斷增加,但週二通報,新增的16例感染者中,出現兩例外溢病例,患者都曾到訪民航總醫院就診。

北京市民 石先生(已變聲):「可能跟那個(二十大)開會有關係,要利用疫情來管控唄。」

北京周邊地區的管控也在迅速升級,河北三河市,由於發現一例確診病例,展開全市封城管控,暫定靜默管理四天,同時展開四輪全員核酸檢測。省會石家莊,也從週二早間起,再度封控部分地區。

石家莊居民:「哎呀!一覺醒來又封了,現在是有24小時核酸(證明)可以出去,但是你就進不來了啊,你出去之後去哪睡,那就是別的事了,上班都上不成。」

中共二十大將在下個月召開,全國的防疫管控步步升級,從新疆到成都、貴陽、深圳等地,都實施了極端嚴格的封控,民生凋敝、哀鴻遍野。

四川宜賓居民:「(人們喊樓發洩)瘋嘍,瘋嘍。」

高盛集團週二(9月13日)發布報告,包括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閃輝等人指出,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維穩成為重點,中共官方將強化防疫管控,特別是北京周邊地區。 (包括更多地區展開靜默管控,更頻繁的核酸檢測,以及繼續收緊國內旅行限制。)

另外報告也預測,當局將長期維持嚴格的清零政策,最快也要到明年上半年的全國人大結束後,才有機會轉變。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