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在岸人民幣兌美元 兩年多來首見雙雙跌破7關口

美元持續走強,亞幣持續走弱,人民幣匯價重貶,在岸、離岸價雙雙跌破1美元兌人民幣7元大關,為兩年多來首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美元指數持續強勁下,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週四跌破7之後,週五在岸人民幣(CNY)匯價也宣告跌破7關口,為2020年7月首見。外匯人士認為,儘管美元強勢是人民幣下跌的主因,但隨中國經濟狀況惡化,預期人民幣將進一步走弱心理也加大貶值力道。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離岸市場美元兌人民幣來到7.0072元,而15日在受控更嚴格的在岸市場上,美元兌人民幣已經觸及6.99元。16日在岸人民幣報價來到7.0191元兌1美元價位,為2020年7月以來首次跟隨離岸價跌勢。

受此影響,原本弱勢的台幣兌美元匯率16日也持續承壓,台幣盤中貶逾1.55角,最低貶到31.285元,改寫3年新低。

另外,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也認為,受美國聯準會(Fed)緊縮貨幣政策步調明顯領先歐、日央行等因素影響,年底前美元仍可能保持階段性強勢,因此人民幣可能依舊面臨一定貶值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