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餘震規模達5.9 氣象局:有助能量釋放

台東池上鄉午1時19分發生規模5.9地震,氣象局指出此為17日晚規模6.4地震的餘震。 圖為被列為歷史建築的池上鄉萬安磚窯廠,17日晚不幸不敵強震搖晃倒塌。(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8 日訊】台東池上鄉今天中午1時19分發生規模5.9地震,氣象局指出,這起地震為昨晚規模6.4地震的餘震,有較大規模的餘震發生,對於整個地震序列來說有良性發展,有助能量釋放。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中午1時19分發生規模5.9地震,震央在台東縣池上鄉,深度11公里,各地強度為花蓮5強,台東5弱,南投4級,嘉義、台南、雲林、彰化、台中、宜蘭、苗栗、高雄、新竹縣、新北為3級,台北、屏東、桃園2級,澎湖1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中午這起地震還是昨天晚上規模6.4地震的餘震,而且有較大規模的餘震發生,對於整個地震序列來說有良性發展,因為若只有小型地震,可能會讓地質狀況沒辦法平衡,小型地震的時間會拉得很長。

陳國昌指出,這1、2週內仍會出現比較頻繁的餘震,2天內不排除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5天到1週內,會有規模4以上的地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