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艦入日領海偵查 日政要:如被攻擊日將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美日兩國在本月初進行了聯合軍演,之後美國的部分尖端武器留在了日本基地,日方隨後發現,共軍艦艇偵查。對此,日本政要警告:不會坐以待斃。

記者清水敏子:日本防衛省稱,與以往不同,9月起出現在鹿兒島附近海域的中共艦艇是穿越日本海峽而來,日本防衛省視此行動為挑釁行為,日本專家主張日本必須對此進行強有力的反擊。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左藤章:「如被攻擊,日本必將反擊,因為這是每個國家都擁有的權利。通過提高反擊能力,從而遏制戰爭。為對抗中共表現出來的霸權主義行徑,日軍需要加強訓練和防禦,今後日軍也將繼續訓練,聯合美軍共同訓練。」

美軍海馬斯火箭炮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火箭炮,射程達500公里,精確制導也可保證在80公里左右,是打擊海上移動目標的主力。左藤章前防衛副大臣認為,此次留在日本的海馬斯火箭炮可對中共產生極大的威懾作用。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左藤章:「擁有它,我們最終有了防禦力,反過來也有了反擊等多種能力,要保持緊張感,確保彼此不會輕舉妄動。」

日本東大阪市議會議員野田彰子:「台灣有事將導致沖繩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應該保持很大的緊迫感。」

據媒體報導,為應對中共的頻繁軍事威脅,日本預計不斷提高國防預算,並規劃建造新一代潛艇。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 清水敏子 劉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