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灣有事 日本擬在琉球群島增建130座彈藥庫

為因應台灣有事,日本防衛省計劃在琉球群島(日本稱南西諸島)增建130座彈藥庫,使自衛隊能夠更容易獲得補給。圖為與那國島上的陸上自衛隊營區。(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日經亞洲》7日報導,為因應台灣有事,日本防衛省計劃在琉球群島(日本稱南西諸島)增建130座彈藥庫,使自衛隊能夠更容易獲得補給。

日本目前全國約有1400座彈藥庫,但是70%位於北海道,距離東海上的日本島嶼超過2000公里。這些庫房集中在北海道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冷戰時期為提防蘇聯而建,以及廣闊的地理環境較容易符合法規和舉行演訓。報導指出,日本目前的總彈藥存量只能支撐約2個月,而離台灣最近的九州和沖繩地區,彈藥庫存更是低於10%。

防衛省官員估計,在未來10年內,陸上自衛隊需要增建約90座彈藥庫,海上自衛隊則需要40座;另外也希望在未來5年內先建70座彈藥庫。新的彈藥庫將建在琉球群島,也就是包含沖繩在內,從日本本土最南端的九州到台灣之間的區域。政府將開始與地方當局和居民進行討論。

日本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國防建設,從2023財政年度開始,計劃於5年內花費大約5兆日圓(約新台幣1.1兆元)來採購彈藥及飛彈,並將在琉球群島部署距外飛彈,以保有反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