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擴大軍演 加速自衛隊的防衛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日本自衛隊與駐日美軍,動員逾四萬人,10日開始在日本全國各地展開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地點包含與那國島、奄美大島等遍及全日本地區,這次演習最大特色,是利用各地民間機場進行戰鬥機起降等「戰力轉移」訓練;目的是為東亞潛在的衝突做好準備,加速日本自衛隊的防衛部署。

日本陸海空自衛隊展開統合演習,目的在提升並維持美日聯合運用能力,派出3萬800人、3500輛車、20艘艦艇、210架飛機之外;約有1萬200名美軍也加入演習。日本兩棲快速部署旅司令 梨木真吾(2023.11.15):「如果這些島嶼被佔領,我們將登陸、奪回並保衛它們。當然,在登陸前後的戰鬥中,火力是最重要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在航空自衛隊檢?儀式上表示,日本正迎來一個歷史轉折點,為應對形勢的變化,日本政府於去年制定了新的三項國家戰略文件,以期從根本上加強日本的防衛能力;他指出東亞局勢威脅日升,日本正處於戰後最嚴厲、最複雜的安保環境之中。

日本兩棲快速部署旅司令 梨木真吾(2023.11.15):「(東亞)軍事活動顯著增加,特別是中共和俄羅斯在東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軍事活動。」

近年來台海緊張情勢日漸升高,鄰近的日本也必須增強自衛能力,除了為九州、沖繩一帶第一島鏈的軍事配置做好準備外;這次演習也訓練在自衛隊遭遇攻擊時,即時轉移至民間機場及港灣的「戰力轉移」應對能力。另外,除了美日韓聯盟外,日本與菲律賓最近也同意加強雙邊安全合作。

NHK News 記者(2023.11.15):「(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會見菲律賓外交部長,他們同意加強雙邊安全合作,以因應中共現在逐漸升級的威脅;包括日本聲稱提供菲律賓新的安全援助計畫下的沿海監視雷達系統。」此外,日本因應東亞潛在的衝突準備,加速自衛隊的防衛部署還包刮「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kaga)航空母艦化改造完成,並在13日進行「空母化」後首次海試;「出雲級」航空母艦也將測試擴增F-35B的起降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