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七股鹽田儲能系統聯合再生併網啟用

聯合再生完成台灣最大太陽能電站利用儲能系統平衡輸出案。(聯合再生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台南七股鹽田儲能系統,是台灣最大的太陽能電站利用儲能系統平衡輸出案場,由聯合再生承包建置,目前已併網啟用。系統建置容量為15MW/15MWh,除了具備調頻輔助服務(AFC)之外,也提供台南鹽田光電場的太陽能發電平滑輸出(PV Smoothing)功能,並且穩定台灣電網系統頻率,也同時利用儲能系統來平穩太陽能電站發電功率,提高太陽能電站運轉效率。

聯合再生團隊收集太陽能光電系統發電資訊,並經由數據分析後開發演算法,可以精準控制太陽光電出力變動率,在規範要求的1%~20%內。另外,對台南七股區鹽田的鹽鹼地質與滯洪池地形,聯合再生團隊也針對現場鄰近海邊所產生風速、雨量、防洪、鹽霧、地基鬆軟等挑戰,客制規劃整套系統的防護措施。

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表示,太陽能案場暨儲能系統,已是國際認可之趨勢。近年來,美國已有大型太陽能案場搭配儲能系統建置案,如巴菲特在內華達州建立的690MW太陽能案場暨590MW的儲能系統。美國能源局更預測儲能市場2030年達到2500GWh。

洪傳獻指出,預計年底可提供約3億度的綠電讓客戶採購,並且響應台灣政府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