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媒體人反對全民核酸.清零 籲中國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貴陽轉運大巴翻車致27人死亡慘劇發生後,疑似大陸資深媒體人高昱反對全民核酸、反對清零防疫,呼籲中國恢復正常的帖文在社交媒體熱傳,但隨即被全網刪除。

大巴翻車事故後 貴陽繼續深夜轉運隔離

貴陽日前發生轉運大巴翻車事故,造成至少27人遇難。然而,當局深夜轉運的動作仍在持續。貴州花果園已封城超過兩週。9月19日深夜,絕望的居民喊樓,要求解封。

與此同時,大巴車還在一車車偷偷轉運隔離。

貴陽民眾:「看哪,有很多人,」

「密密麻麻的人還都等著。」

「一個單元的幾百戶人,男女老少,一下全部帶走。」

還有居民控訴,老人和小孩都被困在轉運車上,斷水斷糧。

「頭昏眼花,老的老人,小的小娃,」

「關在車上,一樣吃的都沒有,水米不進。」

「胸口也餓痛了,都不得人管。」

還有居民在到達隔離點後,情緒幾乎崩潰。

貴陽居民:「我想請問我咋個睡,」

「我不是來坐牢的,我沒犯罪。」

===

傳中國資深媒體人發文 反對全民核酸和清零

貴州轉運大巴車發生翻車慘劇,震驚海內外。署名「財新常務副主編高昱」的一篇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刷屏。高昱是中國資深媒體人,代表作之一是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案的調查報導。

網傳高昱的文章中說,「一個人怕得新冠會死,這很正常??但不正常、不能理解的是,因?極極少數人可能感染新冠而去世,就硬拉上13億中國人一起陪綁??」

「每年死於車禍的人比死於新冠的人多得多,你?什麼不禁止開車?現在,又有27個人僅僅因為同樓可能有感染者而死於連夜轉運的車禍!該醒醒了!該恢復正常了!」

「堅決反對全民核酸!堅決反對清零防疫!堅決反對閉關鎖國!」

目前,這則短文已被從中國大陸網絡平台上刪除,但截圖仍在網上熱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蔣鑫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