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爆大規模反戰示威 烏克蘭換回215戰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要徵召30萬名預備役軍人投入烏克蘭戰爭,引起俄羅斯民眾不滿,在全國各地示威抗議,是俄羅斯2月宣布軍事干預烏克蘭之後,規模最大的一波反戰示威行動。還有大批民眾不願被徵召,想辦法盡快離開俄羅斯,引發機票搶購潮。

21日晚上,俄羅斯全國各地掀起新一波反戰示威浪潮,抗議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布的局部動員令。莫斯科、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等大城市都爆發警民衝突,警察監督組織統計,38座城市至少有1332人遭到拘留。多家外媒指出,這是俄羅斯2月宣布軍事干預烏克蘭之後,規模最大的一波反戰示威行動。

德國之聲主播:「俄羅斯安全部隊已經逮捕了超過1000名示威者,他們抗議動員預備役軍人到烏克蘭作戰。」

澳洲天空新聞記者:「俄羅斯當局表示,任何鼓勵這類抗議的人都可能面臨長達15年的監禁。」

21日當天,離開俄羅斯的單程航班迅速售罄,機票價格上漲。一名22日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的俄羅斯人表示,真正想打仗、想被動員的人不多。而俄羅斯預計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

抵達土耳其機場的俄羅斯乘客:「局部動員是我在這裡的原因之一。這似乎是非常糟糕的一步,可能會對許多俄羅斯公民帶來很多問題。」

抵達塞爾維亞的俄羅斯乘客:「(你會因為動員令回到莫斯科嗎?)這是個好問題。」

俄烏戰火進入第211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2日凌晨宣布,成功以55名俄羅斯戰俘,從俄羅斯手中換回215名烏克蘭士兵,人數是俄羅斯2月開戰以來最多。澤倫斯基證實,在沙烏地阿拉伯居中斡旋下,俄羅斯也釋放了在烏克蘭俘虜的10名外國人,包括5名英國人和2名美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