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國央行加快緊縮步伐 土耳其逆勢降息4碼

美國聯準會(Fed)22日宣布升息3碼後,世界各國央行陸續宣布緊縮貨幣政策,目前共有9國央行加入升息行列。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22日宣布升息3碼後,世界各國央行陸續宣布緊縮貨幣政策,目前共有9國央行加入升息行列,包括美國、瑞士、菲律賓、印尼、挪威、英國、南非、越南及台灣。截至目前除了日本、巴西按兵不動,台灣央行僅升半碼,其餘皆升息2碼起跳。

瑞士央行週四也跟進調升3碼,創2008年12月以來新高,也結束長達 8 年負利率政策,宣告歐洲的負利率時代正式結束。

新興市場國家方面,南非央行 和越南央行跟進美國聯準會的腳步,同樣一舉升息3碼,南非央行在升息行動後,是今年來已升息11碼,而越南央行這次是自2020年底以來首次升息。

印尼央行出乎預料升息2碼,為連續第二個月升息,且升幅大於市場預期。台灣央行也宣布升息半碼,符合市場預期。

另外,巴西宣布利率維持在13.75%不變,是去年3月至今連續12次升息以來首次按兵不動。日本央行為了持續維持經濟復甦,宣布維持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

即便土耳其通膨率飆升至80% 以上,土耳其央行卻逆勢降息4碼,是繼8月後土耳其央行連續兩次降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