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旅遊熱潮 日將開自由行 台業者盼回疫前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台灣準備解封迎接觀光客,日本自由行也將登場,10月11日起放寬邊境,恢復自由行以及免簽,這對台灣民眾及業者是大好消息。台灣業者期盼10月中旬過後,日本旅遊市場的業績,能恢復到疫情前的三成。

歷經兩年多,現今的世界已經習慣與病毒共存,而停滯許久的跨國旅遊一步步復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式宣布,10月將放寬日本邊境管制。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從10月11日起,日本將放寬邊境管制措施,與美國看齊,並恢復免簽和個人旅行。」

岸田表示,日本將取消入境人數上限、自由行禁令以及免簽旅行禁令。這讓長期渴望赴日旅遊的台灣民眾,以及業者,都相當期待。

旅行社資深副總 單葑:「在疫情前的部分,日本旅遊市場就佔整體的營收超過四成,那所以希望這一波的,趁著免簽的開放,在今年的10月中到今年的年底,希望能夠恢復到疫情前的3成的水準。」

業者也表示,台灣有望在10月中旬解除禁團令,認為台灣10月就將有團客出團。不過,目前日本的開放對象,並不包含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對此,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發現,日本他在這個邊境管理的措施,那在近期他的這個變化很快,就是開放的速度、腳步也都很快,那我們也是在看,觀察說他進一步,是不是會取消這些所謂的,疫苗相關的這個限制。」

目前,日本認證的疫苗不包含台灣高端、中國的國藥及科興,如果台灣民眾接種非日本認證疫苗,赴日仍需準備出國前三天內的PCR陰性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