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地下水遭「震」乾!花蓮縣立震災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強震重創東台灣,花蓮縣政府跨局處,成立震災聯合服務平台,讓受災戶能夠一處申請到所有補助,希望盡可能協助民眾恢復正常生活。然而強震不只造成民眾財產損失,對大自然環境也產生了改變,玉里鎮市區的地下水乾枯,原本的自然湧泉,現在成了枯池。

(聲音來源)民眾:「據說以前再乾旱,最少最少還有一半(水量),現在你看看周遭幾乎見底。」

看著眼前熟悉的市區圓環,魚蝦還在池底優游,但以往的滿水位,如今只剩20公分高。花東強震震動地下水脈,不只地標受影響,就連當地居民常去的洗衣亭,自然湧泉現在半滴不剩,只留下長條裂痕,見證一切。

中城里長 姜學文:「從小到大就常常會來這邊,抓蝦、抓螃蟹,現在變成這樣子,你要它復水可能我覺得也滿難的。」

玉里鎮民眾:「地下水完全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整個都乾掉了,洗衣亭那裡之前也是都地下水,現在也都沒有了,那個圓環的水也是都沒有了,現在水位不知道跑去哪裡。風水整個會改變,我們現在也不知道要改變到什麼樣子。」

居民的日常生活,因為地震,天翻地覆。屋內牆壁錯動,兩面牆之間塞下一隻手臂還綽綽有餘,地面磁磚就像被拉開一樣,真的好危險。花蓮縣府也跨局處,在重創的南區成立震災聯合服務平台,協助受災戶,走過重建這一段漫漫長路。

玉里鎮代理鎮長 江東城:「重大房屋傾斜或者是不適合居住的,目前有17家,一般房屋受損的有141戶,所以總共有158戶,這次在0918的地震當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

民眾:「補助是一定不夠的,但是就是減輕一些負擔吧。」

縣府公布多項救助措施,包含建物毀損修繕、家電財產損失、車損報廢維修及受傷醫療照護補助。但數萬元的補貼,對受災戶而言,實在是杯水車薪,天災難防,但災後重建的部分,希望地方跟中央都能夠多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