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共軍擾台 國軍研發銳鳶無人機反偵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近年來中共軍機、軍艦不斷侵擾台灣,為了避免陷入消耗戰,台灣也積極研發無人機應對。海軍戰術偵搜大隊,在屏東、台東等駐地,利用台灣自行研發的銳鳶無人機,滯空可達12小時的特性,在中共對台的軍事侵擾中,能發揮關鍵的偵蒐作用。

海軍人員手指輕輕一動,銳鳶無人機,從跑道的盡頭緩緩加速,直接起飛。

海軍人員:「內部操作已交接完畢。」

上升到一定高度,由陸地導控車的人員接手操控,地面上的影像,透過雷達傳回,通通一清二楚。

海軍戰術偵蒐大隊區隊長 戚務濬:「20倍及30倍的光學鏡組,具有12.5倍的連續變焦的黑熱像白熱像的功能,雷射測具的部分,是測量載具對目標的距離。」

銳鳶無人機翼展8.7公尺,長5.3公尺,制空時間可長達12小時,是我國自製研發相當成功的中型無人機。2017年撥交海軍海上戰術偵蒐大隊,進駐屏東、恆春、與台東等地,數量約30多架,功能包含日夜偵蒐、戰場監控、通訊中繼等任務。近年來中共軍艦擾台日益頻繁,如何長時間跟監又不會耗費過多資源,銳鳶無人機,就成了首選。

海軍戰術偵蒐大隊長 趙君臨:「從烏俄戰爭之後,我們慢慢體現到無人機在戰場上的運用,前一陣子在8月份中共的軍演,我們也依令在特定海域執行我們的任務,每天都會備定我們的裝備,再做起飛和降落,到指定海域作目標的偵蒐。」

中共軍艦在台灣外海的一舉一動,全都被我方掌握,無所遁形。只是要操作這一架無人機,也要通過層層的考驗。透過逼真的模擬機,海軍官兵要先經過長達三個月的基礎起降訓練,接著還有戰術動作、緊急事故處理等關卡。

沒經過訓練的人,立刻在模擬器裡頭墜機。平均長達一年的訓練期,操作手的淘汰率超過7成,得經過重重訓練,才能成為一名,合格鎮守台灣海疆的無人機「飛行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