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速電動車普及 和大重啟赴美設廠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美國政府目標在2030年以前,讓美國的本土電動車、混合能源車等車種的比例達到50%,同時將打造超過50萬座充電站。台廠和大工業是特斯拉主要的減速齒輪供應商,和大透露將重新評估赴美設廠的計畫,更靠近客戶。

電動車快取代燃油車,未來電動車商機大爆發,台廠和大工業在精製研磨、密齒合縫的專業技術,可以把齒輪箱噪音降到最低,是特斯拉關鍵供應商,執行長沈千慈日前出席論壇,分享台灣如何在電動車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她指出,台灣有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體系,包括電池、車身、電子系統等,最先進的晶片也來自台灣。

和大工業執行長 沈千慈(2022.09.27):「到了電動車,我們(台灣廠商)卻會做整顆的馬達,跟整顆的減速箱、逆變器,甚至三合一的整合設計跟測試,擁有著豐富的OEM 跟ODM 的經驗。我們在研發跟製造,也是極為靈活跟有彈性,這個部分歐美廠商,就比較不容易做到。」

和大也透露,將重新評估赴美設廠的計畫,更靠近客戶。

和大工業執行長 沈千慈(2022.09.27):「重啟(赴美設廠)這樣子的評估,除了想分散風險之外,其實最大的原因,其實我們想要更靠近我們的客戶。」

美國總統 拜登(2022.09.14) :「我們正在為包括密西根在內的35個州的批准資金,用於建立充電基礎設施。」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已經批准第一批規模9億美元(約新台幣280億元)資金,將在全美35州廣設電動車充電站,美國擴張充電站基礎設施,市場看好,電源廠台達電、光寶科等廠商有望受惠。美國政府目標,電動汽車在 2030 年占新車銷量的一半,電動車硬軟體以及充電設備的建置,將成為未來5至10年美國產業發展重點,或許也將掀起台灣電動車供應鏈,赴美投資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