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才宣布生產 福特電動皮卡狂降30萬台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電動車市場競爭逐漸白熱化,今年更掀起一波價格戰。帶您看到,傳統燃油車廠福特宣布調降電動皮卡價格,基礎車型降價約新台幣30萬元,恰逢特斯拉剛宣布首輛電動皮卡完成生產,時間點耐人尋味。

特斯拉才剛宣布完成首輛電動皮卡Cybertruck生產,傳統車廠福特便大動作調降純電皮卡 F-150 Lightning售價,部分基礎車型價格下降近一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降幅達到16.6%。

外媒《Yahoo Finance》:「福特表示,他們看到材料成本正在下降,並正擴大Rouge工廠的規模,從而降低生產這些汽車的成本。」

降價時間點耐人尋味,畢竟皮卡在美國汽車市場占了20%。分析認為,2024即將量產的特斯拉電動皮卡,一旦價格與市面上不相上下,將有很大機會侵占皮卡市場,對福特無疑是一大威脅。

福特執行長 Jim Farley(2023.06.21):「我們是電動卡車與廂型車市場的領導者。」

積極強化電動車領域的傳統燃油車廠福特,今年第一季財報,旗下電動車部門慘賠7億美元,僅僅賣出1萬2千輛,平均每台虧損5.8萬美元。但福特執行長Jim Farley曾說,2026年前,就能使電動車相關業務轉虧為盈,能否實現這一目標?市場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