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偵破百件人口販運 多國協力從柬埔寨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柬埔寨詐騙集團,多以中國籍為首謀,欺騙奴役多國民眾。台灣政府周一(3日)表示,3月以來台灣警方已偵破100件人口販運案;正與多國合作,營救在柬埔寨的受害國人。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本來往柬埔寨在今年初是淨流出,現在已經變為淨流入,所以從9月1日到9月14日統計,淨流入已經達到323人。有關被害也已經大幅下降。」

台灣人受騙到海外從事犯罪工作、遭囚禁虐待、勒索、還傳出被摘器官販賣。10月3日,台灣政府跨部會在立法院報告,迄今已有285人獲救返台。內政部盡力蒐集被害國人行蹤。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 vs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美玲:「新加坡泰國也有被害人,美國也有被害人,所以這些國家也跟我們一起處理這事,所以不是只有用台商,我們只要能夠用到的管道,我們都會盡全力處理,所以這次泰國幫我們也很多忙。(我們比較擔心,真正受害然後可是找不到人,永遠找不到人。)我們會盡全力。」

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透露,詐騙集團的首謀者多為中國大陸籍,由於博弈產業在若干國家合法,這些不法集團受到當地政府或警察的保護,當地政府對解救受害者的行動反應消極,台灣與外界要介入營救並不容易。

中華民國法務部常務次長 林錦村:「積極速查嚴辦,向上溯源,以求瓦解這犯罪組織集團,防堵更多國人受到詐騙。」「與美國FBI聯邦調查局、及與美國國土安全部,研究怎樣合作機制,並建立合作窗口。」

3月起,台灣破獲人口販賣案100件,逮捕284名詐騙集團成員。法務部建立「被害人及被告資訊整合資料庫」,透過大數據追查幕後集團。

司法院列出跨國詐騙人蛇集團,可能涉及14種刑事罪名,例如使人為奴隸罪、性剝削、勞力剝削、(人口販運防制法第34條)摘取器官罪、擄人勒贖罪、買賣質押人口罪、洗錢罪;應當沒收財物及不法所得;而且涉及剝奪自由及人口販運時,可採取「預防性羈押」。

此外,從去年9月起、及3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場邊會議,歐、美、亞洲的非政府組織,正推動各國制定「反活摘器官法」,提出「活摘器官罪」,希望完整防治打擊這一反人類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