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斷幫派介入境外人蛇 警政署掃黑破竹聯幫詐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台灣近來發生柬埔寨人口販運案,警方調查發現背後都有幫派涉入,執行今年第三波「掃黑專案」,除了破獲改槍工廠,起出全台只有18把合法的MK卡賓槍,還攻破竹聯幫把持的詐騙集團,裡頭幹部嚴格要求績效,若是達不到,還會恐嚇要把人賣去柬埔寨。

特勤小組荷槍實彈衝進民宅攻堅,原來裡頭是詐欺機房,成員抱頭鼠竄。霹靂小組直接把人抓出來,上銬逮捕。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 張瑋倫:「當被害人發現他們不斷投錢下去,看到平台上的數字增加,但實際上他們沒辦法領出他們自己的錢的時候,就開始向集團的人反應,一旦被害人發現自己受騙的時候,詐騙集團就把人踢出群組封鎖。」

走在最前面的,是綽號「DAD」的徐姓主嫌,他是竹聯幫明仁會中高層幹部,出資創詐騙集團,由下面兩個幹部打理,專挑高級社區做為據點,每3個月就會更換,讓警方難以追緝,甚至嚴格要求員工詐騙績效,若達不到,就恐嚇賣到柬埔寨。警方大動作偵查,就是因為追查柬埔寨人頭案時,發現背後其實都有幫派涉入,決定主動出擊,來個大掃蕩。

警政署長 黃明昭:「經過刑事局跟各縣市警察局的清查,目前滯留在柬埔寨或著緬甸地方,具有幫派背景的國人總共有242人,從他滯留的比例來看,幫派所佔的比例是相當的高,因此我們研判幫派介入人口販運,有一定的程度。」

另外還破獲改槍工廠,上百支槍排滿桌,其中這隻MK18卡賓槍,就是特勤小組身上的,全台只有刑事局裡頭的18把合法,其餘全是改造槍,警方除了破獲詐騙外,也掃盪多個暴力討債集團,警政署發動全國掃黑專案,逮捕47名治平對象、234名幫派成員,就是要淨化治安,不給幫派喘息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